详情
时政新闻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牟强来市调研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阅览次数:2263     发布时间:2020-06-19

 











    6月1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牟强率调研组,到梵呗寺、净觉寺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辛刚英,东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陪同活动。东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曲成磊,常务副部长刁显国,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王艳军参加,东阿县佛教协会会长、梵呗寺、净觉寺住持永悟法师热情接待并汇报工作。
    牟强一行先后深入东阿鱼山梵呗寺、净觉寺、大桥镇于窝基督教活动场所,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部署落实情况,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我市宗教场所开放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及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牟强对梵呗寺鱼山梵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净觉寺文物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寺院基础建设的完善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牟强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统筹协调,明确有关要求,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引导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牟强要求,要继续将群众性宗教聚集活动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加强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对防控知识的宣传,提高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防控意识。要注重正面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媒介,引导宗教界和信教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凝聚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共识。要严密防控,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针对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要根据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测温扫码、引导信众有序入场,坚决杜绝人员聚集等现象发生,降低疫情的传播概率,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市委统战部宗教工作科  东阿县委统战部)